〔做喜歡的事,回心中的甘〕
這大概是我人生最愛的廣告標語了。

品牌行銷好玩的地方就是在從無到有,預算少夢很大,從策略到執行,總是在挑戰極限。

說到底業績還是最現實的成果,時刻提醒自己,讓數字說話,但別被數字綁架,更重要的是過程,是每個執行當下都要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做,這是毅力耐力的考驗,且沒有終點,這也是為什麼我時刻感受到痛苦,卻也在每次撐過後感受到快樂,當中的收穫只有自己知道,工作的成長與成就都在此了。

#工作100分是基本120分才是卓越
滿試用期填寫自評表的時候,真的是審視自己能力、態度在哪的好時機。和闆闆1on1時,她說感覺到我的飛速成長,也感覺不只來了三個月。

這期間Run了一個扎扎實實的新品上市企劃,從全通路策略、活動企劃到細項執行,雙平台上架/kol接洽/EDM/新聞稿/課程/社群文案/客服/廣告…等,期間同步進行電商架構優化、週會/月會、廣告、數據洞察分析、Fb社團經營、會員資料等各種報告,真的很硬😤業績達標、ROAS5以上、僅用商品互惠達成課程/專訪/素材的大量曝光轉換效益,且合作愉快,也真的很爽。謝謝幸運超能力🙏

#相信什麼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
常有個聲音問自己值得嗎?行銷必須對市場敏感、對時事敏感、對社群敏感,對一個高敏感族而言,確實能感受到在這之中的天賦,也因此我的世界容易太滿。

文案力、美感力、洞察力、數據力、表達力、協調力,最近理性數據分析的腦容易與感性內容經營的腦打架,不知道能不能一次擁有,越貪心越覺得破碎,還在努力找到平衡。特別在一個厚厚的同溫層裡,總覺得自己像個局外人,也沒有想加入的意思,反而喜歡旁觀者清的視角,說服成了最困難的事。

行銷包天包地包大海,當中最想做的是商業分析(數據洞察、邏輯分析),這也是為什麼選擇來到這裡的原因,在小公司有機會掌握更多數據資料,有更大的策略話語權,相對的也有更多責任要承擔,但之中的秘辛又是另一個故事,目前仍在持續學習的路上。

大概是個性使然,在每次懷疑自己的時候,每次聽到別人勸退的時候,我都想倔強地堅持著,還好想變好的本質一直都在。

還是要記得常常問自己
做喜歡的事,我回心中的甘了嗎?
 
 
-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行銷 心路歷程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goshare 的頭像
    migoshare

    撞榴槤

    migosh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